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关于公开征集《漾濞彝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民族立法规划(2022—2026)(草案)》立法项目的公告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 来源:漾濞彝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做好《漾濞彝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民族立法规划(20222026年)(草案)》编制工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保障公民立法参与权,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更好助力漾濞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特向社会各界征集漾濞彝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民族立法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自治县各级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公民个人和其他在漾濞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均可针对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地方立法规范的问题,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征集要求

(一)立法项目建议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我县工作大局,立足漾濞实际,体现地方特色,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二)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地方立法权限。

(三)立法建议项目应当有明确的项目名称,阐明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依据、拟规范的主要内容等。

三、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时间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731日止。

四、提交办法

立法项目建议可以采用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并请注明建议人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1946331877@qq.com

通讯地址:漾濞彝族自治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

邮编:672500

联系人:廉青峰,电话:13987249529

特此公告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712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