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年轻干部当勤学善思笃行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来源:云南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17:41:33  来源:云南网

作者:赵玉杰

新时期,面对更加开放的世界,知识更新、技术迭代速度日益加快,各种新矛盾、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本领恐慌、知识折旧的压力更加突出,要破除恐慌,年轻干部就要勤学、善思、笃行,不断充电蓄能,方能缩小自身能力与时代发展、工作需要之间的差距。

勤学,夯实理论根基。年轻干部在不断强化学习中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中汲取思想力量,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深厚理论素养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迎接新的挑战和困难。

善思,提升创新能力。年轻干部富于激情,敢于尝试、勇于创新,要充分利用好广阔的舞台。在工作中要把解放思想作为一个重要问题来思考,破除惯用思维,摒弃吃老本的心理,善于思考、提前谋划,用创新思维谋取工作的新突破。在实践中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善于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提高发现问题的预见能力、分析问题的决策能力、解决问题的执行能力,不断更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找准创新载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笃行,彰显实干担当。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最好的土壤。因此,年轻干部要沉下心去汲取养分、丰富自己,把每一项工作当作是一次历练、一次机遇、一次积累,恪尽职守、脚踏实地,锤炼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要沉下身去贴近群众、融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思所想,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通过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在历练中总结提升,真正做到尽心尽力干事、持之以恒干事,以过硬本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