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青年干部要清醒算好人生账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云南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廉是福、贪欲是祸,青年要扣好第一粒扣子,不能误把年少无知当作替罪羊,要头脑清醒把人生账算明白,只有把党纪国法当作成长的平安经,筑牢思想的防火墙,才能不走弯路、错路。

头脑清醒一点,要居安思危树底线。青年干部要常修剪欲望枝,给自己敲敲警钟,保持头脑清醒,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时刻牢记突如其来的有先兆,乘虚而入的有端倪,树牢底线思维,三思而后行”“谋定而后动,才能不走弯路,不踏红线,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

心肠坚硬一点,要公道正派讲原则。无论在工作、生活还是社会交往中,青年干部要把勇于斗争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格局。要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愿为大局弃小局,甘为大我舍小我,工作不讲条件、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不搞小圈子、不打小算盘,时时以大局为重。要勇挑重担,工作中敢打头阵、当先锋,有不服输、勇争先的血性,为其他干部群众当表率。要敢于亮剑,始终坚持原则不动摇,明辨是非不含糊,敢于对不良之论、不正之风坚决说,坚决不和稀泥,不当老好人

算账精明一点,要严于律己树形象。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时刻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事当自家事,用真心换取群众口碑,当好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在服务群众、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树立正确的廉洁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塑造,时时警醒自己防微杜渐慎独自律,特别在管住小事、守住小节上下足硬功夫,把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贯穿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做到既能干事、干成事,又不出事,为干部群众树好廉洁自律的标杆和榜样。

作者:施建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