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漾濞县安排部署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6日,漾濞县召开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面临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会场

县委书记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县委书记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按照稳步增长抓一产、扭负为正抓二产、大幅增长抓三产的总体思路,心往目标上想,劲往经济工作上使,力争完成州下达我县一季度经济增长目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打好打赢全年经济翻身仗和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带头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全县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紧盯工作重点,在纳统要件上做细功夫,抓好村级数据起报关,抓实乡镇党委主体主责,统计部门要做好指导协调,行业部门要牵头抓总抓好落实,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把台账做好、做强、做全,突出漾濞特色。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规上企业和限上企业的分析研判、帮扶和报数工作,及时将达规达限企业升规纳统,帮助指导业主和样本单位做好报数佐证材料的准备工作。要在统计监测上做文章,紧盯数据源头,一对一精准指导服务,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抓实报数单元,打牢报数基础,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激发抓落实的激情。要狠抓分析调度,强化经济指标管理;狠抓工作推动,实现工作破局突围;狠抓作风转变,确保责任扛牢扛实,力争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经济工作目标和任务。

王骞、陈定伟、陈迤君等县领导,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常仕梅 穆荣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