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张世伟调研考察交通、文旅等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9日,县委书记张世伟带队,沿省道S233线调研考察交通、文旅等相关工作。

在省道S233沿线调研

张世伟一行先后深入漾江镇、洱源县炼铁乡、剑川县沙溪镇等地,实地勘察省道S233沿线地形地质情况,考察学习了剑川县在挖掘文化资源发展、推动农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我县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剑川县沙溪镇调研

张世伟指出,交通与文旅产业要并行发展,相互促进,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交通建设与文旅产业发展,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科学规划布局,强化顶层设计,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力度争取项目资金,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张世伟强调,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做实省道S233线漾濞县境内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勘察工作,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做好与友邻县市的衔接工作,确保项目统筹推进、高效实施;要着眼长远,提前规划,科学设置地震应急疏散通道,确保生命线畅通,为紧急情况疏散提供重要保障。

在剑川县沙溪镇调研民宿经营情况

张世伟要求,要学习借鉴好沙溪镇发展农旅融合的成功经验,结合漾濞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农业+文化+生态旅游”新模式,把文化产品、生态环境与吃住行游购娱相结合,打造地域特色突出的资源项目,形成文化资源集聚效应,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延伸文旅产业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县领导,县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佳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