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张世伟率队赴杭州、银川、深圳等地考察招商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4日至18日,县委书记张世伟率队赴杭州、银川、深圳等地考察招商。

在杭州印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核桃壳环保制品生产项目

考察组一行通过走访企业生产车间、开展座谈交流、现场磋商等方式开展招商推介,就深度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在杭州奥拓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杭州印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奥拓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集翔控股集团等地,就核桃青皮及核桃叶科技研发、核桃壳环保制品生产项目、核桃油加工利用和农作物有机肥加工利用项目、核桃产品精深加工、核桃品牌“一县一礼”策划运营、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核桃出口贸易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与企业方进行深度交流洽谈。

在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核桃油加工利用和农作物有机肥加工利用项目

考察中,张世伟指出,漾濞作为苍洱后花园,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不仅是地处南方陆上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和滇缅公路的要冲,更是离州府最近的“卫星城”、滇西的交通要道和物资集散地,是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通道。随着“双高”通车,漾濞—大理已进入“半小时经济圈”。同时,漾濞作为中国南方核桃的起源地、“中国核桃之乡”,核桃文化底蕴深厚,且境内水资源、矿藏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83.97%,是天然的森林“氧吧”,民族文化、抗战文化等可发展潜力巨大,真诚欢迎各企业方到漾濞深度考察,共同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在深圳集翔控股集团考察核桃产品精深加工及包装运营

张世伟表示,漾濞期盼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愿望迫切,核桃和文旅是漾濞县“十四五”期间重点培植的两大产业,全县上下将积极践行“拼经济、转作风、抓落实”各项部署,根据企业需求,尽快组建相应工作专班,专人负责督办,进一步落实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

召开现场座谈会

考察招商中,部分企业方与考察组就合作领域及方向初步达成一致,企业方表示对漾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于近期到漾濞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对接磋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同漾濞县委、县政府一起发挥好漾濞的特色资源和优势,让更多漾濞特色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杭州、银川、深圳等地区相关企业负责人,有关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上述考察招商。(记者 刘慧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