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7日,县委书记张世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庚昌出席会议。

会场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结合漾濞实际、紧跟省州安排部署,围绕全年目标,千方百计落地项目、全面动员招商引资,增加企业增量、项目增量、招商增量,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积极投身“拼经济、转作风、抓落实”工作中,努力实现第二季度经济发展扭负为正;要认真抓好分析研判,做到超前预警,抓好隐患排查,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力以赴筑牢全县安全生产堤坝,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安全发展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积极谋划好“一核两极多点”的新发展格局;要规模化、组织化发展生物药业;农业部门要积极开展盐碱地综合开发和利用;要围绕美丽、健康、智慧、幸福、卫生县建设,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要求和工作重点,高度重视审计问题的整改,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县委书记张世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当前形势,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优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解决好脱贫攻坚遗留问题,打好政策“组合拳”,重点关注控辍保学、农民增收、饮水安全和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环节;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严实作风抓落实,以过硬作风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钰 付桂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