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2023年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 来源:漾濞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3日上午,县委召开2023年议军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及省委、州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县人武部工作汇报,开展县乡(镇)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部署我县党管武装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世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李庚昌作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县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和军分区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强,援战备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基础进一步夯实,双拥共建力度进一步加大,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大理州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考评中夺得第一名,蕴含了全县军地各级同心奋斗的心血汗水。今年是适应国防动员体制转型重塑的关键之年,是瞄准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县各级要全面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世伟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武装就是讲政治、管武装就是尽职责”的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深入落实好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党委书记述职、工作例会、军事日、军地领导双向兼职、现场办公等党管武装7项制度,坚决扛牢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管好政治方向、思想教育、组织队伍、建设保障;要牢固树立“服务备战、保障打赢”的理念,聚焦使命任务,提升服务备战打仗质效。要强化参战援战保战理念,建强国防动员支撑力量,深化军事斗争动员准备;要坚持主动作为,再创党管武装工作佳绩。要对照考评标准全面抓,围绕重点难点主动抓,着眼长远长效认真抓,不断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李庚昌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抓实乡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认真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要深化军民融合,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加大国防教育宣传力度,大力支持驻军单位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驻军单位生力军作用,努力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县人武部工作报告,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朱才俊讲评乡(镇)党管武装工作,鸡街乡、顺濞镇、太平乡、龙潭乡党委书记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县委副书记王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定伟,县政协主席陈迤君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梅红玉 杨秋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