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漾濞县深入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0日,漾濞县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相关工作推进会议,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庚昌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分片包保、高效统筹、搞好服务,严督实查、查缺补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措施,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见行见效。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庚昌作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摆正态度,统筹安排好各项中心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着力补齐“四害”孳生地清理不彻底、“四害”防护设施不完善、部分重点场所“四害”密度超标等短板弱项;要再完善、再细化具体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在自身抓好工作的基础上,同步督促网格区商铺做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和大扫除,彻底清除鼠迹、蟑迹;要统筹梳理好问题,立即加以整改。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及时整改督查交办问题,聚焦环境卫生、垃圾收集、毒饵站管理、捕蝇笼布放及“三防”设施设置等方面工作,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宾馆酒店、建筑工地、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要做好经营场所内外垃圾清理、卫生清扫、合理设置好防护设施;各责任单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责任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及时追责整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县领导,苍山西镇、县级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字琴莉 沈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