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到漾濞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技术评估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3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会场

9月23日,以云南省疾控中心消毒病媒领域首席专家、主任技师周晓梅为组长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评估组到漾濞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技术评估工作。

专家组周晓梅组长作要求

评估组分三组分别深入学校、宾馆酒店、餐饮店、机关单位、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场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查、问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漾濞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召开反馈会,反馈漾濞县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考核鉴定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参加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作表态发言

省专家组对漾濞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漾濞县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成效显著。就下步工作,专家组要求,漾濞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落实病媒生物防制相关部门责任制抓整改;要齐心协力,做细做实抓整改;要防制结合,常态长效抓整改,不断提高病媒生物防制整体水平。

专家组现场评估

李庚昌表示,漾濞县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的措施、责任和时限,对标对表技术测评标准和创建目标要求,举一反三,靶向施策,立行立改,在最短时间内把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确保销号“清零”;健全长效机制,提升防制水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高效统筹爱国卫生运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探索完善常态化、科学化的综合防制工作体系,全力提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强化督导检查,倒逼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好督导检查“指挥棒”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和监督曝光,及时发现和曝光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出硬招整治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专家组现场评估

相关县领导,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段莎莎 杨印品 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