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漾濞县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漾濞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对监测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健康素养监测相关业务宣传培训及问卷调查,确保监测工作顺利推进。

“我们先对群众进行摸底排查,确定调查对象后到调查对象家进行面对面调查。”龙潭乡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质控员张映竹介绍说:龙潭乡已全面开始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先进行摸底排查的目的是让群众更好地配合调查监测工作。

“通过问卷调查,我们能更好地提升对各类疾病的认识和预防措施。”龙潭乡龙潭村村民王绍民认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有助提高大家对自身健康的认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常见疾病的发生。

进行问卷调查

 据悉,此次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覆盖全县9个乡镇,65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每个行政村将通过系统抽样抽取70户,又从70户中选取50户15岁至69岁常住人口,作为问卷调查对象,完成全县监测样本量1800人。监测内容是调查了解监测对象的健康素养水平,主要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记者  段宏运 字琴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