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漾濞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州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整改、安全生产、发改、财政、自然资源、教体、农业农村等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主持会议并作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争做党的好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真正理解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科学把握宏观经济走势,深刻认识发展新能源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结合漾濞实际加大力度、加快速度、保证进度开展相关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更好赋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州委杨国宗书记到漾濞调研时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水资源开发利用、文体融合发展等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切实把精力集中到发展上来,把焦点聚焦到“创优提质”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激发干劲,以创优提质的实际成效引领全县发展破困突围,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1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社会大局稳定,但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对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宁和社会大局的安定;要超前思考谋划,有针对性地抓好相关重点工作。要盯死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防溺水、道路交通、电动车、城镇燃气等领域行业,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决不允许发生安全事故;要切实扛牢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抓实治本攻坚工作。

 相关县领导,苍山西镇、平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李灿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