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漾濞县党政考察团到永平县考察学习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8日,由漾濞县委书记张世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率队的党政考察团到永平县进行考察学习。学习借鉴永平县在核桃种植基地、精深加工、电商外贸、文化推广及全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云南厚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永平县委书记李德琦,永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接待了漾濞考察团并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云南核桃(坚果)交易中心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永平核桃产业示范园区、云南核桃(坚果)交易中心、永平县果亮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木元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考察核桃种植、加工、文化推广全产业链“三产融合”项目建设、电子商务及外贸工作发展、核桃基地建设、联农带农工作、核桃精深加工及外贸销售等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查看核桃壳精深加工产品

据悉永平县已累计种植核桃158.7万亩,认证核桃有机基地102万亩。2023年,核桃干果产量达16.42万吨,实现农业产值28.36亿元,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位居云南省前列、大理州第一。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精深加工产品还远销阿联酋、俄罗斯、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保加利亚、荷兰、德国、丹麦等国家。

了解核桃精深加工成食品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漾濞考察团认为,漾濞和永平同为传统核桃种植县,但永平县的核桃产业发展模式为漾濞核桃产业发展给予了很好的启示,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县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群众增收、县域核桃经济提质增效。

漾濞县、永平县相关县领导、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记者 廖利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