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动态漾濞

县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会场

3月23日,漾濞县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迎检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县委书记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农业生产扎实平稳,绿色产业蓬勃发展,脱贫成果有效巩固,农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破困突围、创优提质、打赢“十大翻身仗”的重要抓手,用做好“三农”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聚焦“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扎实推动“三农”工作创优提质。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抓好面积和产量、产品供给、耕地保护工作;要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项目资金管理、东西部协作等工作;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打造高原特色产业,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要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示范村建设;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三治融合”;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双驱动,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优化就近就业条件,培养致富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奋力谱写好漾濞农业产业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保障,全面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把“三农”工作作为重头戏,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要不断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落实好行业责任,建好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三农”工作本领,坚持重一线、重实绩用人导向;要深入锤炼求真务实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加强涉农资金项目监管,切实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向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任国富颁发证书和奖章

向获得首届“乡村大理·最美乡村”称号的光明村、向阳村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向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及获得首届“乡村大理·最美乡村”称号的村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苍山西镇、平坡镇等作了工作汇报。

陈定伟、陈迤君等县领导,各乡镇、县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沈菲 梅红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