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辑 / 两会专题

张世伟参加苍山西镇代表团审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张世伟参加苍山西镇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着眼长远,依托优势,以党建引领,协同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场

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过去五年特别是2021年的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张世伟一边仔细听、一边认真记,耐心解答和说明教育、卫生、殡葬改革、诚信政府、经济发展、工业产业发展,增加税源、古城保护、竞技体育、重点项目管理等代表们关注的问题。

县委书记张世伟讲话

张世伟指出,2021年是漾濞干部群众刻骨铭心、记忆犹新、克难奋进的一年,是急难险重、挑战极限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齐心干事、付出最多,极不容易的一年。经历了6.4级地震,震中实现零死亡,四次“国考”全部通过评估。整个工作报告对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五年中的困难分析客观实在,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结合漾濞实际,就2022年政府工作提出的工作重点符合县委全会要求,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及财政预算报告表示赞同。

张世伟要求,2022年务必要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收官战,各位代表要带头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全力以赴完成好灾后恢复重建这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务必要打赢经济社会发展翻身战,围绕GDP、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的任务目标,大抓产业、项目、招商、企业发展,实现税源增加、产业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务必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好网格管理、疫苗接种、异常情况及时报备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检测、早隔离、早处置。

张世伟要求,漾濞未来五年的发展,要放眼长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大理“两城一区”建设,从基础设施、文旅产业、西部单元之间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大漾协同发展;要在“一核、两极、多点”上下功夫,构建县域发展新格局,围绕“一环、一轴、一带、六区”上下功夫,建设美丽、卫生、森林、智慧、健康新县城;要在核桃产业振兴和森林大理建设两个示范县上下功夫,围绕百亿目标,正视核桃资源大,产业小,效益低的问题,优化一产,强化二产,盘活三产,把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要在培植核桃、文旅两大产业上下功夫,充分挖掘历史、民族、抗战、古道等文化资源,借助区位优势,立足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滇西休闲、购物、娱乐中心;要在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依靠基层党组织,干部群众,建强组织、锻造队伍,大力培养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担当型、实干型的干部。

张世伟强调,广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表挥表率作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参政议政,为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廖利君  实习记者 窦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