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辑 / 两会专题

漾濞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漾濞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场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168人,实到会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换届指导组到会指导。

张世伟、李庚昌、杨娟、陈定伟等县处级领导,新当选的县政协常委及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陈迤君主持会议

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迤君、朱朋明、赵清辉、吴绍斌、戢永晶、李红霞、苟定发、杨春分、毕颖吉、张鉴芳、代媛、茶丽枝、苏黄英、林晓梅、龙丽萍。

会议听取了政协漾濞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漾濞彝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漾濞彝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漾濞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县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陈迤君作讲话,代表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承和发扬历届县政协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勇于担当,谋事创业,在协商议政中服务大局,在继承创新中增强活力,在履职尽责中主动作为,不断把县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举手表决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漾濞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必须坚决维护核心,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必须聚焦发展大局,把围绕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必须围绕团结民主,把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作为履职主题;必须深化协商议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作为基本遵循;必须建好领导班子,把凝心聚力抓发展作为履职要务;必须提高委员素质,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的重要保障。

新当选的县政协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会议要求,未来五年,县政协十届委员会要进一步领会新思想,坚持新理念,把握新要求,主动适应换届后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在漾县处级领导,部分州政协委员,县级部委办局及省州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内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李灿美 杨佳燕 穆荣懋 廖利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