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辑 / 两会专题

漾濞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开幕式会场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漾濞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临时会议中心开幕。

 县委书记张世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县委副书记杨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定伟等到会祝贺。

上午9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68名,实到159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迤君、朱朋明、赵清辉、吴绍斌、戢永晶、李红霞、苟定发、张智深、左中美、杨朝胜、马李和、李洪春、李微、马春红、梅宇芝、梅子映等在主席台就座。陈迤君主持开幕式。

县委书记张世伟代表中共漾濞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到会祝贺

张世伟代表中共漾濞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世伟指出,过去五年,是漾濞发展极为不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过去五年,也是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卓有成效的五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在政治建设上强化了政协责任、在推动发展上作出了政协贡献、在建言资政上彰显了政协担当、在自身建设上体现了政协作为,为促进全县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世伟强调,未来五年是漾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十届政协担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希望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实现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党组书记陈迤君主持开幕式

赵清辉代表政协漾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5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动政协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和新担当。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在州政协的关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州战略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目的,围绕实现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重点围绕核桃、文旅两大产业和州委州政府“西部漾永云绿色主导”现场办公会提出的把我县建设成为“核桃产业振兴示范县”“森林大理建设示范县”的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努力推动新时代漾濞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绍斌受政协漾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场一角

 在漾县处级领导,部分州政协委员,县级部委办局及省州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内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李灿美 杨佳燕 穆荣懋 廖利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