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辑 / 两会专题

漾濞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6日上午,漾濞彝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 场

上午9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应到会代表166名,实到会代表1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换届指导组到会指导

州委换届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陈定伟、张世伟、杨娟、陈迤君、杨文宁、韦雪峰、马旭东、董振国、李庆鹏、常卫文、刘忠书、赵汝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大会主席团成员的县处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世伟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定伟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定伟主持会议

李庚昌代表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1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李庚昌代表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漾濞经受大考验、实现大发展、蓄势大赶超的五年。“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等发展任务异常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地震灾害等突发性事件相互交织,发展过程极为不易。县人民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抗疫情,众志成城战震灾,“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县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为全面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认真听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正当全县上下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县遭受了6.4级地震,城乡居民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三次产业、生态环境遭受重创。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正视困难、顽强拼搏,经过不懈奋斗,取得了抗震救灾有力有序有效,过渡安置平稳安全科学,恢复重建尽锐高质高效的重大战果。

认真听报告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推动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五年。新一届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融入区域协同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协同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体系。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激发释放发展活力。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共享发展理念,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创新加强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报告提出,2022年,新一届政府将凝心聚力,重点开展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收官行动、发展动能壮大行动、城乡融合促进行动、改革开放深化行动、发展底线坚守行动和民生福祉增进行动“六大行动”。面对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职讲政治,高效履职强担当,依法履职重规范,廉洁履职守底线,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举手表决

会议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漾濞彝族自治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漾濞彝族自治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法制与监察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及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办法、选举漾濞县出席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

举手表决

依法列席和邀请列席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员以及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了开幕式大会。(县融媒体中心  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