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告

漾濞彝族自治县“5·18”地震情况通报(二)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 来源: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5月18日18时49分30秒至2021年5月19日07时09分06秒,漾濞县苍山西镇秀岭村附近(东经99.93度,北纬25.66度;东经99.92度,北纬25.65度),连续发生3.2级、2.7级、3.0级、4.2级、2.0级、2.2级、3.1级、2.6级、2.0级共9起地震。

地震发生后,漾濞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省州相关工作指示要求,迅速启动漾濞县地震应急预案Ⅳ级响应,并按照Ⅲ级响应做好准备。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召开紧急会议,做出安排部署;二是强化灾情核查,稳控群众情绪,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三是强化舆论引导,做好信息发布;四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五是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对学校、医院、监所、水库、道路桥梁、在建重点项目等进行隐患排查;六是做好应急物资调配,确保物资保障充足;七是9个乡镇党委第一书记靠前指挥,下沉挂钩乡镇,检查、督促、指导抗震应急救援工作。

地震具体受灾情况为:截至5月19日09时30分,全县共有苍山西镇、太平乡、平坡镇、漾江镇、富恒乡5个乡镇108户群众不同程度受灾,房屋受损大多为墙壁震裂、瓦片震落、墙体轻微拉裂、地板拉裂等情况,直接经济损失约111万元,无人员伤亡情况。道路、水利、通讯、电力、在建项目及其他基础设施等受损情况仍在进一步排查中。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1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