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告

漾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9号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 来源:漾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9号

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的

通  告


全县广大居民: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速度,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报请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于2022年1月22日在苍山西镇金星村等区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战演练时间

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14:00至18:00。


二、演练覆盖范围

此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选址在苍山西镇金星村,因演练环节和内容需要,将在苍山西镇部分区域开展封控和核酸检测。


三、核酸检测对象

病例发生地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


四、演练地点

(一)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设3个采样点:

1.苍山西镇金星村第一村民小组采样点(属封控区,实行上门采样)。

2.漾濞一中高中部采样点(属管控区,群众自行前往采样)。

3.金星完小采样点(属防范区,群众自行前往采样)。

(二)其他涉及场所:

1.东片区农贸市场。

2.苍山西镇金星村、上街村(枳村)、涵苑小区周边区域。


五、核酸检测流程

请县城广大居民提前在“云南健康码”小程序上做好核酸检测预约(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由家属代为填报注册),以便快速高效查验检测,检测结果将通过“云南健康码”进行反馈。采样当天,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原则上以户为单位,按照村(社区)网格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采样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采样完成后,请尽快离开采样现场,不要滞留聚集,并按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六、注意事项

(一)应急演练期间,除工作人员、需做核酸检测人员外,禁止其余一切人员、车辆出入核酸检测区域。相关区域从1月22日下午14:00开始直至应急演练结束时实施管控。为保障演练现场秩序和人员安全,避免拥堵和发生意外,进出车辆及人员需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二)为营造真实场景,演练现场将实施交通管控,封控、管控现场和采样现场将拉警戒线、医务人员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行人员管理、开展环境消毒、核酸检测等演练活动,届时,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要聚集围观,不要紧张恐慌,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请所有参演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注意防寒保暖,携带身份证(有智能手机的,同时携带智能手机),按照应急演练方案积极配合,听从现场指挥。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并请向现场工作人员说明。

(四)为维持演练秩序,应急演练期间,除指挥部安排的摄像人员外,其他人员请不要拍照摄影,请勿在网络上上传相关信息,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因应急演练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五)本次采样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六)春节临近,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感谢您的配合!



漾濞彝族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