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23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41755M/2023-02685
  • 发布机构:

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 来源: 漾濞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2201436100000

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卫生健康有关政策措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协调推进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建议。

3、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4、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5、制定农村卫生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我县农村三级医疗保健网络建设,组织开展好农村疾病预防与诊治工作。

6、指导医疗机构改革,加强宏观管理,逐步实行卫生健康工作全行业管理。监督实施医务人员执业标准、医疗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承担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许可。

7、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8、拟定中医药、民族医药方针政策;组织建立全县中医医疗;推动中医中药、民族医药发展。

9、监督管理临床用血质量。

10、指导规范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

11、承担对全县各种重大突发事件和灾情的医疗救护工作和全县重大活动的卫生保障。

12、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管理规范、标准和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工作,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

13、组织和调动全县卫生技术力量,对重大突发疫情进行紧急处理,防止和控制疫情的蔓延。

14、组织、协调、管理和监督国际合作项目、国家卫生项目的实施,指导全县医疗卫生机构与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参与国际倡导的重大卫生活动。

15、承担防治艾滋病局的日常工作。

16、承担血吸虫病、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7、承担鼠害联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8、承担县初级卫生保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9、 制定全县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和职业道德规范。

20、监督管理全县各医疗卫生健康机构。

21、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2、承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23、有关职责分工。

与漾濞县发改局的有关职责分工。漾濞县卫健局负责开展人口监测预警工作,拟订生育政策,研究提出与生育相关的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参与制定人口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实国家人口发展规划中的有关任务。县发改局负责组织监测和评估人口变动情况及趋势影响,建立人口预测预报制度,开展重大决策人口影响评估,完善重大人口政策咨询机制,研究提出全县人口发展战略,拟订人口发展规划和人口政策,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统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策建议。

与漾濞县民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漾濞县卫健局负责拟订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组织推进老龄事业发展,承担老年疾病防治、老年人医疗照护、老年人心理健康与关怀服务等老年健康工作。漾濞县民政局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拟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地方性法规、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

    与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漾濞县卫健局负责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会同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制定、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漾濞县卫健局对通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或者接到举报发现食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当立即组织进行检验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并及时向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通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对得出不安全结论的食品,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监督管理工作中发现需要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应当及时向漾濞县卫健局提出建议。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漾濞县卫健局建立重大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相互通报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

    与漾濞县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职责分工。漾濞县卫健局、漾濞县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机关共设置9个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防治艾滋病局、中医药管理局、老龄职业健康法监股、规划财务股、医政医管医改药政股、基层卫生和妇幼保健股、人事科教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

所属单位16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0个。

2.事业单位15个,具体为:漾濞县人民医院、漾濞县中医医院、漾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漾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漾濞县漾江镇中心卫生院、漾濞县漾江镇双涧卫生院、漾濞县瓦厂乡卫生院、漾濞县顺濞镇卫生院、漾濞县龙潭乡中心卫生院、漾濞县富恒乡中心卫生院、漾濞县平坡镇卫生院、漾濞县苍山西镇卫生院、漾濞县苍山西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漾濞县鸡街乡卫生院、漾濞县太平乡卫生院。

3、参公单位1个,具体为漾濞县卫生监督所。

(三)重点工作概述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实施健康中国的总体要求,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卫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1、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抢抓机遇,切实加大卫健系统综合服务能力提升。

2、紧紧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从医、养、健等方面,申报争取1-2个项目入库,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3、积极申报国家级卫生县城考评工作。

4、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特别是紧密型医共体的创建工作。

5、稳步推进中医药管理工作。

6、全力做好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积极主动开展好沪滇协作人才培养工程,有效做好全县人才培养工作,积极主动多方筹集资金,配齐必要的医疗设备。

7、继续加强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7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6个;差额供给单位1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14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36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414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在职实有41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39人,财政差额补助172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56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54人。

车辆编制24辆,实有车辆2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政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财政收入2239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785.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6611.0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33.08万元,同比下降3.8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项目预算资金减少,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专项资金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785.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785.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85.63万元(本级财力5785.6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33.08万元,同比下降3.8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项目预算资金减少,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专项资金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2396.6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78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0.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1万元,同比增长0.2%,增加的原因是2023年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2023年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支出比去年增多;项目支出325.4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2.19万元,同比下降42.67%,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3年卫生健康项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项目减少,2023年妇幼保健项目支出为0,致使项目支出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785.63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7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退休人员经费。

2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33.36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65.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4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47.0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19.59万元,主要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620816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14.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72100201卫生健康支出公立医院综合医院1105.13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疗养医院和县医院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82100202卫生健康支出公立医院中医(民族)医院438.95万元,主要用于中医民族医院开展卫生健康工作经费支出。

92100302卫生健康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1380.27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人员经费支出及日常活动经费开支。

102100399卫生健康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71.99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药物、临聘人员经费支出等其他日常运行支出。

112100401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511.45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部门所属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公用经费支出。

122100402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卫生监督机构92.05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部门所属的卫生监督机构的公用经费支出。

132100403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妇幼保健机构435.97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部门所属的妇幼保健机构的公用经费支出。

142100408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45.36万元,主要用于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相关支出。

152100409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服务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项目支出。

162100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运行170.0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其他公共卫生工作产生的公用经费及项目支出。

172100799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81.2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计划生育事务开展的相关人员补助支出。

18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6.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员经费支出。

19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63.1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员经费支出。

20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82.6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78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0.19万元,项目支出325.44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301工资福利支出528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0.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30101基本工资1511.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1.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02津贴补贴531.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1.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03奖金165.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07绩效工资176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1.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65.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5.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09职业年金47.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7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1013住房公积金38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8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92万元,项目支出244.15万元),包括:30201办公费208.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2万元,项目支出169.23万元);30218专用材料费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30226劳务费6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8.12万元);30228工会经费7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17.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23万元,项目支出81.29万元);30302退休费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304抚恤金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305生活补助19.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307医疗费补助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309奖励金8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81.29万元);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单位2023年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我单位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编制了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编制了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购买项目0个,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基本公共服务预算0万元、社会管理性服务预算0万元、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预算0万元、技术性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预算0万元、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4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无增减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接待批次0次,接待人数0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6.4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6.4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4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2023年重点项目有18个,分别是:

1.项目:2023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配套经费101万元

绩效目标:建立和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运行补偿机制。推进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综合改革。确保基本药物制度的顺利实施

2.项目: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专项补助资金1万元

绩效目标:为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3.项目:计划生育类项目专项资金81.29万元

绩效目标:为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4.项目:乡村医生定向免费培养县级配套教育补助资金4.87万元

绩效目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医生定向免费培养,正确使用县级配套资金。

5.项目:村卫生室医疗废弃物处置专项经费5万元

绩效目标:落实村卫生室医疗废弃物处置的各项工作,正确使用配套专项资金。

6.项目:精神卫生工作专项经费1万元

绩效目标:对农村独生子女的父母及年龄不满18周岁的独生子女、只生育了两个女孩且采取了绝育措施的农村夫妻,应由个人缴纳的参合费由省、州、县三级财政分担。

7.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县级配套补助专项资金39.36万元

绩效目标: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扎实开展预防接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35岁及以上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卫生监督协管、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完成省、州下达的任务。

8.项目:离岗乡村医生退养补助县级配套补助资金16.76万元

绩效目标:确保全县人民的权益,减轻负担。

9.项目:传染病防治补助资金1万元

绩效目标:按照文件部署要求,抓紧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切实做好传染病应急处置和诊疗工作。

10. 项目:乡村医生县级补助专项经费44.36万元

绩效目标:充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分配、落实好乡村医生补助经费,解决乡村医生后顾之忧,保障村医福利待遇,以便乡村医生更好地开展工作。

11.项目:灭鼠补助资金2万元

绩效目标:充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筑牢严密的 “灭鼠大堤,形成坚不可摧的灭鼠屏障,进一步推进全县爱国卫生运动的有效开展,强化资金保障,改善我县卫生状况。

12.项目:艾滋病防治工作业务经费10万元

绩效目标: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稳工留工稳产工作。

13. 项目:工作业务专项经费(爱卫创卫工作经费)5万元

绩效目标:为了保障本单位工作更好运转,有序开展各项业务,维护正常工作,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14.项目:病媒生物防治补助资金1万元

绩效目标:做好尿碘、盐碘检测,克山病、甲状腺B超筛查工作,开展结核病三位一体管理工作、结核病知识宣传活动。

15.项目:无形资产、专用设备、办公设备购置经费4271万元

绩效目标:按政策标准使用无形资产、专用设备、办公设备购置经费,保证单位正常运行。

16.项目:麻风病人管护专项资金2万元

绩效目标:做好我单位现管理的麻风病人2023年的管护工作。

17.项目:预防性体检及卫生监测项目补助经费5万元

绩效目标:完成我县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和做好我县相关卫生监测工作。

18.项目:债务还本支出经费2500万元

绩效目标:1.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中西医医疗、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

2.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西医并重方针和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执行中医药政策,拟定实施中医药、民族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全县各医疗机构发展中医药。

3.确保全县人民中西医疗健康需求,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中西医结合医疗环境,加强中医医院标准化管理。

4.承担意外灾害事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急救和康复医疗服务工作,开展中医药卫生知识宣传工作。

5.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优势和作用,负责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的实施和日常管理。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6.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89.36万元,增长188%,增加的原因为我单位2023年办公经费和劳务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漾濞县卫生健康部门资产总额54168.3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778.61万元,固定资产16394.4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0590.13万元,无形资产1405.1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8805.5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4919.0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县级配套补助专项资金

二、立项依据

云卫基层发【20225

三、项目实施单位

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扎实开展预防接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35岁及以上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卫生监督协管、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完成省、州下达的任务。

五、项目实施内容

扎实开展预防接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35岁及以上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卫生监督协管、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安排县级预算资金39.36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基本公卫涉及妇幼包、疾控包(辖区内儿童免疫规划、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重症)、中医包、卫生监督包、健康教育包等各个环节,将县级资金按照计划分配使用。

八、项目实施成效

通过开展基本公卫工作,能够真切地为婴幼儿老年人的健康着想,为其解决实际问题。

第三部分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922014361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