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辑 / 普法强基法宣资源库

【普法强基】民族节日“法味”浓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7日,漾江镇举行“二月八”刀杆民族节活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漾江镇党委政府以此为契机,将普法宣传巧妙融入民族节日,在活动现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向参加节日的群众和摊主详细讲解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未成年人保护、防电信诈骗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以案释法,一对一地解答,当好群众的法律服务引导员。


“以前不知道怎么申请法律援助,遇到矛盾纠纷也不知道找谁,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我都清楚了,我要将宣传资料带回家去给亲戚朋友都看看。”参加活动的一位大爷说道,周围的群众听了后,都纷纷表示赞同。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普法宣传环保袋600余个、普法挂历2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3人次,让人民群众在享受欢乐民族节的同时学到丰富的法律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供稿:王云川

编辑:常学媛

审核:尹吉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