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6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415521/2021-00868
  • 发布机构:

中共漾濞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 来源: 漾濞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点此下载部门决算公开表格pdf

中共漾濞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2016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三)    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   收入决算情况

三、   支出决算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   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三、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好全县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2.负责抓好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提出对乡科级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乡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抓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

3.负责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职务任免、工资、退休审批手续,做好党群部门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指导全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党群部门和人大、政协、法院、检院一般干部的录用和调动相关事项。

4.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发展规划,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年轻、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协助管理上级下派挂职干部。

5.负责指导、规划、协调和管理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指导、督促抓好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拍摄制作党建专题片,检查落实基层远教站点管理、使用工作。

6.研究、制定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负责基层党组织设置,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并对开展情况进行收集;制定全县党员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党建调研活动。

7.负责县党代会的组织工作和各基层党委党代会的安排、指导和审批;指导乡镇党代会、人代会选举工作。负责全县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以及党内统计工作。

8.负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纳入县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内设党联办、干部监督室、远教办、办公室、干部股、组织股、干部教育股、人才股。另外,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归口组织部管理,县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干群素质拓展工程领导小组设在组织部。县委组织部2016年度未编制23人(含非公党工委),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0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二)    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强化培训,深入实施干群素质拓展工程。确定了领导干部素质提升、群众素质提升、干群素质提升三个大类,52项目标任务,现已全面完成。一是开展“全员培训”,实施“重点培训”,抓住“关键少数”培训。以县级培训到村干部,乡级培训到组干部,村级培训到党员,逐级扩大培训覆盖面,使党员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二是以“内培外联”“上挂”“下派”“外派”等方式,不断加大干部队伍的培养培训力度,2016年共选派221名部分县乡村干部、企业代表和致富带头人参加国家、省、州各类培训;组织开展了2期“作风封闭式训练”、2期“政法素质大练兵”,500余名干部、干警参训。三是举办“常委讲坛”12期、“干部讲坛”12期。其次,组建专业技术讲师团,以“送学下乡”方式完成各类宣讲培训117场。四是推行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制定《漾濞县领导干部工作日志管理办法(试行)》。五是抓挂职锻炼。采取上挂、下派、外送、内调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培养锻炼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

2.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优化党组织设置,规范完善机关党组设置,在原有10个党组的基础上,新组建30个党组,成立了县委老干部局党委、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县社会组织党委,进一步理顺了基层党组织关系。二是建立健全“三会一课”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记录制度、定期通报公示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统筹推进农村、机关、学校和窗口服务部门规范化建设和示范点建设,基础党务工作不断提升。三是做好在生产、工作一线、35岁以下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工作,年内共发展党员100名。四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评选表彰了县级优秀共产党员7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名、优秀村(社区)干部1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8个。

3.扎实开展排查整顿工作。一是按照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评议、上级组织评定程序,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的结果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标准,通过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和研究讨论,大力整治全县3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二是针对党员组织关系及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两类排查重点,我县认真组织,全面开展好党务排查工作。经排查全县共有失联党员5人,目前找回2人,无法取得联系的3人已按相关规定,启动处置程序。发现“口袋党员”38名,目前已采取相应措施纳入有效管理。三是按照自查和专项清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情况集中排查工作,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经过排查,近三年来收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共计40人,截至目前,未排查出有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的党代表和党员。

4.抓实党建扶贫双推进2016年共下派258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是进一步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管理和考核,完善驻村工作队队员抽查管理相关办法,从严落实《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回办法》。年内因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履职召回队员1人,因工作调整替换7人。二是加大专业性培训力度,对9个乡镇分管扶贫干部、31个村党总支书记、258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共320人进行了“党建与扶贫双推进、美丽宜居村寨的规划编制、特色产业培植、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等8个专题辅导。三是深入实施漾江“党建扶贫双推进”工程。采取“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模式,完成村内道路硬化81公里,林下产业种植2000多亩,建设村组活动场所19个,消除空壳村6个。

5. 加大干部监督工作力度。一是紧紧围绕换届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严明换届工作纪律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的原则,认真落实《关于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完成县乡村换届纪律承诺书签订、“九严禁”宣传和“一片一书”观看等工作。二是认真落实《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若干规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抓好“一报告两评议”制度落实,完成县处级30名、乡科级领导干部689名个人有关事项的集中报告工作,领导干部超职数配备工作全面完成整改消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得到加强,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问题清理整顿工作。三是强化干部经济责任监督,对3名科级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21名科级干部开展了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全面完成768卷干部档案的专项审核工作,从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总收入670.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7.81万元,占总收入的87.70%;其他收入82.47万元,占总收入的12.30%。

2016年度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总支出65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36万元,占总支出的58.01%;项目支出256.56万元,占总支出的39.23%。

二、   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总收入670.2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7.81万元,占总收入的87.70%;其他收入82.47万元,占总收入的12.3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三、   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总支出65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36万元,占总支出的58.01%;项目支出256.56万元,占总支出的39.2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机关(含“两学一做”办公室和干群素质拓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79.36万元。与2015年的203.26万元相比,支出增幅较大,主要原因为:一是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从18名增加到20名;二是2016年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调整了公务员基本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机关、干群素质拓展领导小组办公室、9个乡镇以及县级各党工委为完成党建目标考核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56.56万,占总支出的39.23%。与2015年381.03万元相比,支出减少,主要原因为:一是减少支付全县77个站点(组织部、政务局、9个乡镇和65个村1个社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建设费用。三是减少了领导干部赴外培训的人数及次数。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收入587.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7.8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主要原因增加基本工资,发放自治州津贴,公务交通补贴等。

2016年度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支出为571.45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1.4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 主要原因增加基本工资,发放自治州津贴,公务交通补贴等。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7.81万元,同比增加, 主要原因增加基本工资,发放自治州津贴,公务交通补贴等。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4.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8%。与上年对比增加, 主要原因增加基本工资,发放自治州津贴,公务交通补贴等。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28.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6.0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单位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会议费、培训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等支出;对个人及家庭生活补助支出(离退休干部去世慰问)。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7%。主要用于支付在职干部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14.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9%。主要用于支付在职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

七、   财政专户资金收入支出情况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九、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4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8.86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0.3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减少了住宿等接待开支。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5年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无干部因公出国(境),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46万元,其中:购置经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9.49万元,比2014年决算增加3.7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组织工作中日常公务、监督检查、随机调研等所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较大维修2次)、过路费、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6年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接待费开支8.46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5年决算增加4.4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来人工作指导、督查调研和乡镇党组织来部开展工作等公务支出。公务接待经费使用上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十四项”规定的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有关规定。

第四部门 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3.26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支付全县77个综合服务平台站点的网络租赁费、大组工网升级改造等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等。

(二)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52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1.52万元,工程采购支出0万元,服务采购支出0万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信息、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以及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四)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5.单位需要说明的其他口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