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6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415521/2022-00383
  • 发布机构:

漾濞彝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 来源: 漾濞县发改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点此下载部门决算公开表格pdf

漾濞彝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6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发展和改革局的主要职能是做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工作,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做好全县的投资管理工作,向上争取国家和省、州项目资金,实施并监督管理项目,确保各项价格政策措施,管理监控全县价格调控,做好价格鉴定,同时做好上级交予的其他各项事务。1.主要职能。发展和改革局的主要职能是做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工作,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做好全县的投资管理工作,向上争取国家和省、州项目资金,实施并监督管理项目,确保各项价格政策措施,管理监控全县价格调控,做好价格鉴定,同时做好上级交予的其他各项事务。粮食部门主要是做好全县的粮食收购、储备、质量监督和粮食政策的宣传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构成单位

纳入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5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三)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好经济发展形势的季度分析和预测工作,按季度分析上报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2.做好项目储备、建设和申报工作,争取项目建设和资金扶持。我部门通过认真研究投资政策方向,结合我县经济社会现实情况和需求,谋划储备105个项目,其中已经上报储备项目了19个符合条件的项目。2016年度向上争取资金项目54项总投资28.7亿多元。

3.严格执行行政审批制度优化服务。严格执行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管理程序,落实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规定。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备案、审批、申报、统计工作;完成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核准、备案、申报工作。上半年共完成立项审批项目33,备案项目4项,下达正式投资计划项目9项。

4.加强价格调控监管,维护物价和谐稳定。贯彻落实国家价格改革政策,清理降低27个标准收费、公布取消15项收费项目;开展完成节假日价格检查和涉农价格和涉农收费、金融银行业收费等专项检查,积极做好价格服务,完成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制定和实施,完成涉案物品价格鉴定21件,为司法机关快速、准确打击刑事犯罪提供有效的支持。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 收入: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5.1万元。

2.支出: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0.2万元。项目支出4.8万元。基本地支出占本年支出的92%。项目支出占本年支出的1.33%

2016年共计支出584.2万元。2016年人员支出比2015年增加95万元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调入人员增加,工资增加等因素。 日常支出减少92.6万元,主要原因在于积极落实执行八项规定,响应中央简政放权和了厉行节约的号召,日常公用经费使用大幅缩减。项目支出减少835.2万元,主要是2015年拨入危苍老库建设前期工作经费700万元。

2016年与2015年相比收支增减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分类

项目分类

(按支出性质分类)

2015

2016

与上年增减数

2015

2016

与上增减数

拨入经费

1173

455

-718

基本支出

449

450.2

1.2

经常性经费

333

450.2

117.2

人员经费

235

328.8

95

专项经费

840

4.8

-835.2

日常公用经费

214

121.4

-92.6

预算外资金收入

项目支出

734

4.8

821.8

收入合计

1173

455

-718

支出合计

1183

480

-703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14.8万元,完成预算的7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2万元,完成预算的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6万元其中:国内接待5.6万元,完成预算的49.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9.2万元,主要原因在于积极落实执行八项规定,响应中央简政放权和了厉行节约的号召,日常公用经费使用大幅缩减。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76万元,下降8.6%,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积极落实执行八项规定,响应中央简政放权和了厉行节约的号召,日常公用经费使用大幅缩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76万元,下降9.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万元,下降8.3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5.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相关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2万元。主要用于我局日常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度,我局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5.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20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项目验收、项目争取以及其他部门到我局对接工作所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范围)发生的接待支出。2016年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

四、重要事项、相关口径和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万元,主要是调入人员,人员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度采购计划金额合计10万元,其中:货物1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实际采购金额7.5万元,其中:货物7.5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1、资产方面

2016年我单位资产总计为7601213.5元。其中:流动资产为5566905.2元,占总资产的68.27%,固定资产为2034308.3元,占总资产的31.73%

2、负债方面

我单位负债8568607.88元均为流动负债,无非流动负债。固定资产较上年增加74960 元,

(五)资产负债对比分析

资产负债率:(410791.01÷2884759.04×100%=14.24%

一般企业资产负债率在40%-60%为适宜水平,我单位属于行政机关,资产负债率远远低于市场适宜标准,属于低风险程度,无潜在资产负债风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财务规范和制度,加强资金监管,预防潜在风险。

20168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