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食品药品监管
  • 索引号: 56071723Y/2020-00025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市场监管局

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冷链食品消费警示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 来源: 漾濞县市场监督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冷链食品消费警示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了在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样品及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密切接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被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报道,为进一步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经营者,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采购冷链食品应到正规商家。主动索票索证,查验产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证明,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尤其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二、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避免徒手接触食品及包装表面,建议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并及时做好手部卫生消毒。

三、加工进口冷链食品时,做好清洗消毒。清洗食品过程中要带好手套等防护用品,加工后要对接触的器具严格清洗和消毒。

四、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烧熟煮透,避免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

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六、不信谣、不传谣,以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漾濞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