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 索引号: 15241595E/2021-00147
  • 发布机构:

2020年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 来源: 漾濞县民宗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共漾濞县委统战部(民宗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漾濞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预算公开__1__件,决算公开__1__件。

2.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公开__1_件。

二、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经认真梳理,2020年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经认真核查,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因统战部(民宗局)工作涉密较多,任务重,导致宣传报道供稿数量不多。

2.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

3.有时存在政务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

(二)改进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由单位负责人亲自抓,统筹安排部署统战部(民宗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由办公室负责梳理汇总和发布信息工作,各股室负责做好所属政务信息公开材料的提供,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对公开内容进行审核后方可公布。

2.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向社会公布政务信息,主要是做好权责清单信息公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统战部(民宗局)工作职能职责,对照法律法规、三定方案,逐一梳理,完成本部门的权责清单。

3.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及公开目录,对涉及统战部(民宗局)部门的工作职责、各类业务受理范围、法定要求、时限规定等内容可公开的信息,及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