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 索引号: B1095128J/2021-00022
  • 发布机构:

漾濞彝族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 来源: 漾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彝族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漾濞彝族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一把手亲自抓政务公开工作,指定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使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形成了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二)加强学习贯彻,规范公开内容

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央、省、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三)完善公开渠道,推进制度建设

制度是规范的前提。为使政府信息公开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促进政府信息公开走上规范性、制度化轨道。为此,我局建立了一系列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了信息公开规范。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将中心各进驻窗口的办事依据、职责、程序、标准、时限等制作成服务手册摆放在政务服务大厅醒目位置,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查阅,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加强对全县12345政务热线的跟踪问效,确保畅通。2020年共完成省州政府12345政务热线交办工单15件接听率达100%。“问政漾濞”政务微博的维护管理工作。“问政漾濞”政务微博自2013年9月开通以来,共关注384人,拥有粉丝2264,发微博1363条。

2.财务类信息公开情况。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绩效评价公开1件。

3.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6045件,办事指南公开951件。

4.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局信息公开指南公开1件,公共资源配置公开224件(其中,土地使用权公开20件,矿业权交易公开8件,政府采购公开34件,药品耗材器械采购信息公开12件,国有产权交易公开8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公开136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深度还不够全面。

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宣传栏、LED屏等各种渠道,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漾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1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