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 索引号: B1095128J/2021-00023
  • 发布机构:

2021年1月漾濞县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 来源: 漾濞县政务服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漾濞县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一、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20211月,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6043件、办结6043件、咨询1267件;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受理533件、办结533件,办结率100%。

(二)20211月,漾濞县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公开选取中介服务机构的项目0个,选取结束0签约项目0履约结束0个。截目前,我县累计公开选取中介服务机构的项目共226个,选取结束226个,签约项目226个,履约结束225个。

二、时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问政漾濞”工作。

抓好“问政漾濞”政务微博的维护管理工作。“问政漾濞”充分发挥政务微博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功效。自2013年9月开通以来,“问政漾濞”政务微博问政平台关注385人,拥有粉丝2268人,发微博1407条,2021年1月1日至1月31日,发布微博56条。

(二)“12345”政务热线运行工作。

“12345”政务热线运行工作:1月“12345”政务热线省级平台交办工单1件,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中0件。

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情况

2021年1月份,漾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交易项目11个,完成交易项目5个,交易金额3124.1万元。其中:完成工程建设项目3个,交易金额367.24万元,节约资金1.3万元,节约率0.35%,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个,交易金额156.86万元,节约资金3.14万元,节约率1.96%,完成矿业权交易项目1个,交易金额2600万元.溢价值2409.38万元。

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1.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发〔201764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482项涉及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2016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112项涉及州级及以下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2021号)、《云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0年版)要求做到权责清单事项与政务服务事项的编码、名称、依据、类型保持一致,实现数据同源、更新同步、管理同责”的要求,漾濞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理和调整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文件要求,由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开展理和调整权责清单工作,经我局审核汇总,县委编办审核把关后返还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经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后报请县人民政府研究审定。此次调整,涉及取消事项45项,合并实施事项155项,承接和属地化管理事项51项,取消审批改为备案事项2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步梳理调整梳理发布县本级行政权力事项6045项,其中:行政许可344项、行政处罚4731项、行政强制161项、行政征收103项、行政给付48项、行政检查260项、行政确认116项、行政奖励29项、行政裁决10项、其他行政权力243项;现已导入云南省机构编制网,正在进行政务服务事项与权责清单事项的集中关联工作。

2.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发〔201764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482项涉及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2016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112项涉及州级及以下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2021号)、《云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0年版)要求做到权责清单事项与政务服务事项的编码、名称、依据、类型保持一致,实现数据同源、更新同步、管理同责”的要求,漾濞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理和调整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文件要求,由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开展理和调整权责清单工作,经我局审核汇总,县委编办审核把关后返还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经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后报请县人民政府研究审定现已将权责清单事项导入云南省机构编制网。在梳理权责清单的同时我局将同步贯彻落实好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

及时关注并登录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查看是否有“待办事项”和待审批的“行为数据采集申请”。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实时提醒和指导各相关部门做好国家“互联网+监管”平台的日常管理、动态管理。

3.完成云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县级部门9个乡镇、1个社区、65个自然村的事项指派工作。

将《云南省政务服务事项指派记录表》发到“漾濞县完善事项实施清单工作群”中,提醒涉及需要完善事项的部门及时完善发布,以确保完成县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事项规范工作。

及时登录大理州优化营商环境投诉平台,查看并记录平台的待办任务、营商环境投诉、CMS内容管理、通知公告、申请服务、工单管理、政民信箱、信件受理、交办处理、待办事项等投诉管理。

五、电子政务管理股工作开展情况

1月1日至1月31日州、县两级中兴系统会议共7场次,省、州、县三级华为系统会议7场次,信号输入正常,无故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