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民生信息 / 旅游市场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省文化和旅游厅到漾濞调研文物受损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 来源: 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处处长刘旭一行到漾濞县对地震中文物受损情况进行调研,对下一步的保护修复工作提出要求。

到滇缅公路纪念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福国寺、普光寺、滇缅公路纪念馆、柏木铺、下街清真寺、云龙桥、田冠武故居等地,对省、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在“5·21”地震中受损情况进行详细查看了解。

据了解,受“5·21”漾濞县6.4级地震影响,漾濞县省、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均有不同程度损坏。地震发生后,文物保护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受损文物进行了抢救性保护,使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调研组对漾濞县文物古建筑受损后采取的应急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文物保护和文物古建的修复工作提出要求。

副县长周云婷、州文物局、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记者 梅红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