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国有资产信息
  • 索引号: 152415521/2021-00794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政府办公室

【上街完小】复学后的防灾减灾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 来源: 漾濞教育(微信公众号)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提高突发地震灾害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6月16日上午,上街完小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是学校复学复课后的第一次演练,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学校根据平时的演练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练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针对演练的目的以及演练中注意的事项再次向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再次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第一节课下课铃声响起,各班老师根据学校演练方案,在听到第一声哨声响起后,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旁,用书本、书包护住头部。第二声哨声响起,全校学生在任课教师及班主任的正确引导疏散下,一个个迅速且有秩序的抱头弯腰撤离到学校运动场的空旷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及时上报。整个演练仅用时2分14秒,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通过此次演练,降低了全校师生对地震的恐惧心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震、避震的意识以及抗震应急处置能力,熟悉了紧急事件来临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在突发地震灾害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