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416677/2021-00010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审计局

漾濞彝族自治县审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 来源: 漾濞彝族自治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5日,漾濞彝族自治县审计局到仁民街社区开展“文明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小组,一组仁民街社区内80岁以上高龄居民提供上门采集身份证、户口册和半身相等相关信息活动;另一组对仁民街社区内的部分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打扫。

信息采集活动中,志愿者们到每一位高龄老人家中纷纷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其中一位老人说:“感谢你们,现在党的政策好了,办什么事情都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很多工作都为直接上门服务,不然我们很多都已经腿脚不灵便,出去办事情都需要儿女们陪同,你们这样亲自到家里来为我们办事真是感激不尽”。

在打扫环境卫生活动中,志愿者们齐心清理了存在的部分卫生死角,并对周边的群众进行了爱国卫生知识宣传,不断增强了群众爱护卫生的意识,增强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意识。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奉献力量、奉献爱心。

(漾濞彝族自治县审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