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416677/2021-00010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审计局

中共漾濞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 来源: 漾濞彝族自治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会 场

12月12日,中共漾濞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张世伟作工作要求

县委书记张世伟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漾濞彝族自治县2020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调整漾濞彝族自治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组》等相关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不足是漾濞最大的短板,产业不强是漾濞最大的制约,基础薄弱是漾濞最大的瓶颈,观念滞后是漾濞最大的差距,作风不实是漾濞最大的敌人。审计工作要重点聚焦灾后恢复重建、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监督各项措施落实、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发挥审计在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严查挤占、截留、挪用民生资金的行为,严查落实民生政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行为,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零容忍”,对违纪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让审计发力、“利剑”生威。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一条政治红线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任何时候都不能让审计监督偏离政治方向。要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紧紧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动“关键少数”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动真碰硬发现问题、扎实推动解决问题,以审计促改革、以监督促规范、以整改促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审计担当。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监督与巡察、督查检查、干部任免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工作配合机制,积极探索“巡审联动”方法路径,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