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 152415521/2022-00004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 发文字号: 〔 2021〕
  • 主题词: 营商环境
  • 体裁: 通知

《漾濞县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 漾濞县政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漾濞县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漾政办发〔2021〕39号),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由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漾濞实际,在征求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经县人民政府审定印发实施。为便于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方案》相关内容,推动文件贯彻落实,现将《方案》出台的政策背景、主要内容做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大理州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大办通〔2020〕37号)精神,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努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着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办事创业营商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漾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包含四大项二十七条措施

一是围绕“审批不见面”,破除不合理体制机制障碍,推进营商环境市场化。压减行政许可等事项,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政府采购监管,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

二是围绕“办事不求人”,平等对待市场主体,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涉企法律服务,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完善新型监管机制。

三是围绕“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推进营商环境国际化。推进企业开办“一表申请、一窗发放”,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提升水电气获得便利度,进一步加强企业融资服务,全面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持续完善纳税便利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持续提升办理企业破产质效。

四是围绕“全程服务有保障”,积极主动作为,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强企业帮办服务,完善创新创业全周期政策服务链,切实落实惠企政策,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