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税收管理⁄减税降费
  • 索引号: 152418000/2022-00001
  • 发布机构: 漾濞县税务局

漾濞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 来源: 漾濞县税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12月13日,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仕军同志带领征收管理股等部门实地走访了云南云上普瑞紫衣核桃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云上普瑞紫衣核桃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为主。漾濞县税务局了解到该公司前期投入大、资金周转困难,财会人员对农产品收购政策掌握不够、纳税流程业务不熟。对此,漾濞税务局积极主动联系企业,多次到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及时发放纳税辅导表,对该公司的财务人员进行农产品收购发票使用和财务台账管理培训;实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纳税进度,对发现潜在风险时及时排查辅导,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直以来,漾濞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发动“点线、面”综合宣传。在“点”上,对优惠对象界定明确、适用范围指向具体,特别是采取“名单式”管理的减免税政策,结合“网格化”管理,将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到户。在“线”上,采取“双线并行”举措,在强化内部培训的同时,对纳税人进行专题培训,入企-对一解答疑惑,在线面对面辅导。在“面”上,不断优化现有资源、整合宣传渠道,制作宣传动漫影片、策划媒体采访、发放宣传手册,最大限度减少政策盲点,达到全面辐射、广泛覆盖的宣传效果。

多举措提供暖心服务。落实首问责任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和“最多跑-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微信等渠道办税;设专门窗口、提升办税效率。合理调配办税资源,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设置小微企业优惠预受理、汇缴及预缴申报专窗,动态调整充实窗口办税人员,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听诉求,建立投诉台账。完善纳税人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利用税收问卷、电话来访等渠道,全面征集纳税人对纳税辅导、税收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减税降费投诉台账。截至目前,未接到关于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行为的举报投诉。

在漾濞县税务局的暖心服务下,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该企业已经应享尽享,最大程度上助力了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