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41683W/2022-00016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林草局

漾濞县委书记张世伟带队巡查调研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 来源: 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8日,中共漾濞县委书记张世伟带领相关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进行专题巡查调研,就做好当前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张世伟一行深入平坡镇邑头村防火点、苍山西镇光明村小花园防火点、金鞍寺、苍山西镇石钟村马鹿塘防火点、大漾云高速公路漾江镇项目部、漾江镇上邑村防火点、大花园苍山管护站等地实地巡查。“护林员值班值守时间如何安排?巡山护林工作中存在什么问题?工作重点是什么?防火物资和相关保障是否到位?比较往年突出的问题是什么?......每到一处,张世伟都与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日常工作情况。并召开现场工作调度会部署相关工作。

张世伟指出,苍山西坡是我县森林草原防火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苍山西坡的护防工作。

张世伟要求,全县护林防火工作中封山管理还要到位,特别是苍山西坡要从北到南实行全封闭管护,未经批准不得进山;堵卡还要到位,要结合全县实际,科学合理设置卡点,做到全天候值班值守;巡山巡护还要到位,用好管好管护人员,最大化发挥作用。管控还要到位,特别是火源的管控,落实火种禁止入山,管控好群众生产生活用火及重点人群、极端人员、重点工程的用火,尤其是核心区原住民生产生活用火;保障还要到位,要尽快落实工作经费、护林人员工资,确保防火物资和专业队伍训练;纪律还要严明,做到有火情必报、报扑同步,加强值班监督抽查;宣传还要到位,做到有针对性,广泛持久,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小手拉大手”行动;底线还要守住,苍山绝对不能出问题,杜绝发生火灾次生灾害;惩治还要到位,做到查清、重处、重罚;处突还要到位,党政负责人第一时间要来、专业队要上,要压实各级责任。

张世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统一调度,不麻痹、不松劲,切实落实核心区303户原住民包保到户工作,加大督导、排查隐患,突出重点,堵住漏洞,加强田边地头、边界、墓地的巡查防护,以细之又细的举措、严之又严的纪律、实之又实的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底线,有力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娟等县领导,部分乡镇和林草、苍山分局、应急局、公安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