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服务信息
  • 索引号: 68819430T/2022-00031
  • 发布机构: 漾濞县人社局

漾濞县举行稳岗返还集中启动暨发放仪式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 来源: 漾濞县就业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岗扩就业的政策效应。漾濞县举行稳岗返还集中启动暨发放仪式向首批通过业务核查的4家参保企业集中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10元。县就业局局长罗荣春,部分参保企业代表和县就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县就业局局长罗荣春强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稳就业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支持企业发展、提振企业信心的务实举措,是失业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积极举措,是稳定就业大局、有效保障民生的有力措施。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各享受稳岗返还扶持企业,要用好稳岗返还扶持资金,确保发挥稳岗扩岗政策效应。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从去年开始,漾濞县县打破以往常规操作,实行“免申即享”服务方式,通过系统智能筛选和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比对方式确认符合享受企业名单,实现“零申报、零材料”就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