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41683W/2022-00024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林草局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明察暗访组到漾濞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 来源: 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421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三明察工作组到我县对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云南省总林长令第1号精神情况进行督查。

                              说明: 73675ee267de19061f2acbaf6ff9796         说明: 53feca44c0f2428af5a799e79c2041c

明察工作组一行先后到苍山西镇牛家坪、小花园等森林防火检查站、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营房等地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护林员履职、宣传教育培训、扑火队伍就位、装备配备、应急值守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明察工作组对我县开展的对坡瞭望大联防联控制度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工作给予了肯定。

检查组指出,森林火灾是一种破坏森林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灾害,事关国土生态安全,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目前已进入防火工作的关键期,形势严峻,挑战诸多,思想意识要紧而又紧,始终保持对防火工作的高压态势,必须保持极强的忧患意识。责任落实要尽心尽职,以“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齐力上阵,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森林经营单位等责任;二是防火措施要落细落实,严格按防火工作的各项规定抓好宣传教育、卡口执勤、巡查预警、应急值班等工作,盯紧敏感点、关键处、要害位,实实在在地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努力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应急能力要提质提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始终保持良好的应急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