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19740/2022-00028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平坡镇

平坡镇“敲门入户”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暨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活动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 来源: 平坡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日,平坡镇结合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以提高老年防范诈骗“免疫力”,心守护长辈“钱袋子”防范诈骗“敲门行动”暨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行动。行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老年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伎俩,提醒老年群众遇到诈骗做到不轻信、不慌张、不转账,如果遇到疑似诈骗电话或收到诈骗短信不能分辨时,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咨询,谨防上当受骗,并告知群众12340来电一定及时接听。

    活动当天,同步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小学生把各类法律知识带回家,当好“小老师”,教会父母亲戚朋友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600余份,包括养老诈骗、信访条例、公益诉讼等内容。

通讯员:左健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