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15241683W/2022-00052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林草局

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班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 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随着我国科技的快速发展,3S技术等一些先进技术的出现,无人机技术也随之发展起来,无人机在林草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开展森林和草原资源调查、造林绿化、野生动物种群监测、荒漠化监测、森林火灾监测及森林病虫害监测防治等,通过无人机技术的应用普及,可有效降低人工作业量,全面提升林草工作中的质量和效率。为进一步提高林草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技术水平,2022年8月1日至8月5日,经与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商,漾濞县林草局委托云南森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为期5天的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班,全局领导和业务技术骨干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通过“理论讲座+上机操作+外业无人机操作+课后答疑+讨论交流+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无人机的基本结构、飞行原理、操作要点、实际操作无人机控制航向、智能跟随、定点飞行、拍照、录像等。通过培训,对全部培训课程学习和考试合格者颁发《无人机系统操作手合格证》,做到持证上岗,更好地将无人机技术运用到林草工作当中。

理论学习培训现场一角

实际操作培训现场一角

实地操作培训现场一角

实地操作培训现场一角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的飞行技术均达到了预期效果,并且提高了林草技术队伍整体实战能力,为今后利用无人机准确获取林草监测信息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好地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谱写“科技兴林”现代化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