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社会保险
  • 索引号: 68819430T/2022-00067
  • 发布机构: 漾濞县人社局

漾濞县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联席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 来源: 漾濞县社保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15日,漾濞县召开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部省州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工程建设项目从业人员、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工程建设领域工伤矛盾风险,推进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全覆盖。县发改局、县人社局、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南方电网漾濞分公司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漾濞县各类工程建筑项目中流动就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情况,学习了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各联席部门分别进行发言讨论,并对部门协作机制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工程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即行动,主动作为,不留死角,确保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100%参加工伤保险。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密切合作,建立高效畅通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工程建筑业工伤保险参保工作。三是对辖区内项目底数清、情况明,理清工作思路、厘清工作职责,各项目实施主管、监管部门要于9月底前全面排查建设项目开工情况,督促未参保项目及时参保,坚决避免所主管监管项目出现发生事故未参保情况,确保项目从业人员和农民工工伤保险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