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社会保险
  • 索引号: 68819430T/2022-00075
  • 发布机构: 漾濞县人社局

漾濞人社:开展“敬老助老 暖心社保”主题活动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 来源: 漾濞县社保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9日漾濞县人社局结合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组织社保服务先锋队到县敬老院、村(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开展“敬老助老暖心社保主题敬老月”活动。

上门开展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为标准,推进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康乃馨”式社保服务专项行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在县中心敬老院集中供养的老年人宣传最新的社保政策,提供暖心高效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受到老年人的认可和肯定。

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建立特殊群体社保服务台账,依托乡镇、村(社区)社保经办力量,对部分长期卧床、空巢、失能、残疾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养老保险待遇查询、社保卡办理等事项“一对一”上门服务。手把手教家属自助办理手机APP待遇资格认证,宣传如何预防养老金诈骗,提醒老年人妥善保管社保卡账户及密码,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守护好养老钱。“被动咨询”转变“主动服务”通过提升社保服务质效率确保扩面增效取得实效

走访老干部,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县委组织部“在全县离退休老干部中开展遍访工作”的要求,到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老干部的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等,深入了解他们的所盼、所想、所需,给他们普及现行的养老金领取政策,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对退休老同志的关怀落到实处。原人社局退休老干部常金激动的说:“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住了民心就是守住了江山。我们人社系统所做的就是守‘民心’的工作。作为我们退休老干部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教育好子女,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发挥余热宣传好党的政策”。


在下步工作中,漾濞县人社局将持续转变作风,改善营商环境,强化工作落实,提升服务形象,以实施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为载体,强化工作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发挥好人社工作职能,助力漾濞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马丽红           审核: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