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524178X3/2022-00016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卫健局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1043号提案的答复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 来源: 漾濞县卫健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苏黄英委员:

你向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出并经审查立案的《着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的提案》(提案编号101043号),已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交给我局主办。我局在办理过程中,认真贯彻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主办单位领导班子要集体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单位主要领导批办提案,单位分管领导领办提案,明确每件提案的经办人员,明确办理时限和质量要求,切实加强提案办理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细落实”要求,强化办理责任,落实协商制度,提升落实效率,严格办理程序。现根据提、办方参加的面商座谈会形成的共识,复如下:

我局认为,你的提案,选题重要,5条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局予以采纳,并已融入日常工作抓好落实。

我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依法科学精准开展常态化防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小组《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严防本地疫情反弹,严防疫情暴发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全面吸纳你提案中的针对性、合理化建议,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防疫宣传家喻户晓,确保人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认识到位。二是切实建立村组网格化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摸清居民底数,建立管理台账,及时掌握居民动态和健康信息,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三是切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是切实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足量储备应急物资,做到万无一失。五是切实加大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力度,筑起全县坚固的防疫钢铁长城。

希望你今后对我局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并和我们保持联系

漾濞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7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