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12636/2022-00013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 来源: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近期,漾濞县应急管理局通过集中看《酒殇》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给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敲响警钟

《酒殇》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发生在州内的几起涉酒违纪违法案例,真实反映了无视法律法规、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所付出的惨痛代价,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波同志传达了大理州党员干部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和漾濞县党员干部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升党性修养,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切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充分认识酒驾醉驾、赌博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真算好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名誉账‘四笔账’”四个方面作了讲话,就我局贯彻落实好州、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赌博等行为,自觉维护干部形象,确保自身、班子、队伍、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出问题”的要求。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摒弃侥幸心理,做到“以案为戒”,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慎独”、“慎微”、“慎行”,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始终绷紧廉政纪律这根弦,在工作、生活中不踏“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