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152415521/2022-00410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政府办公室

李庚昌调研苍山西坡保护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 来源: 漾濞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庚昌到苍山西镇光明村调研苍山西坡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保护区社区发展工作。

李庚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抓好林长制、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区社区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

李庚昌要求,要切实做好光明村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科学制定《漾濞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方案》,做好以苍山西坡为重点的全县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依托现有科考资源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为抓实我县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支撑。要通过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推动自然教育的实施,积极探索保护区社区共建共管发展的路径和经验。要加大以苍山西坡原住民村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以光明村为试点,整合各级行业部门资源,深入推进“五五模式”,切实开展村落污水、垃圾清运、产业培植、绿美乡村建设等治理工作,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苍山西坡山更青水更绿,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供稿 州生态环境局漾濞分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