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415521/2022-00437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政府办公室

致漾濞县在外务工经商老乡的一封信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来源: 漾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广大漾濞籍外出务工、经商的乡亲,朋友们:

见字如面,展信安康!

一年来,您带着家乡亲人的嘱托和期望,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阔别故土、离别亲人、远赴他乡,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辛苦打拼,您用坚实的臂膀为自己的小家庭和社会大家庭作出了积极贡献,你们辛苦了!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在此向您表达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周边地区形势异常严峻,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考验。为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特提醒您及家人:

一、返漾提前报备。大疫当前,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乡父老,返乡请提前了解漾濞县防疫政策,务必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告,详细准确提供地址、姓名、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不报备、不如实报备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二、途中加强防护。回家路途遥远,请密切关注权威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尽量选择跨越区域小、风险少的返乡路线,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下车(机)后及时更换口罩,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三、配合防疫政策。抵漾后请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入养老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配合健康码查验等相关要求。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和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

四、做好健康监测。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遵守戴口罩、扫验码、不聚集、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婉拒聚餐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还需坚持。希望广大在外务工、经商的乡亲朋友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理解。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漾濞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