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415521/2022-00426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政府办公室

漾濞县疫情防控告知书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 来源: 漾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面抓好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返漾主动报备。所有州外入(返)漾人员,返回前必须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如实告知返程行程、返程方式、健康状况、7天内旅居史等信息。到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做好“落地检”、“3天2检”、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因未报备、瞒报行程造成疫情传播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规范佩戴口罩。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时刻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让佩戴口罩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风尚、成为一种文明。进入商场、超市、宾馆、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医院、学校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服务机构做到“凡进必戴”“应戴尽戴”,同时,积极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个人健康码、行程卡状态,一旦发现“两码”异常或与初筛阳性人员在同一场所、同一时段有交集或接触的,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等报告。密切关注您和家人健康状况,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减少聚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客事不办”,不组织、不参与“杀猪客”等各类聚餐聚会活动。属地乡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引导、敦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严格公共场所管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电影院、KTV、公园广场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各经营主体责任人要安排专人严格守好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

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并及时举报网络不实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自觉规范网络行为,积极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履行好疫情防控义务,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漾濞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0872—7520556

苍山西镇:0872—3035230

漾江镇:0872—7788040

平坡镇:0872—7766011

顺濞镇:0872—7733004

富恒乡:0872—7745002

太平乡:0872—7744100

龙潭乡:0872—7755011

瓦厂乡:0872—7734000

鸡街乡:0872—7756000

                                                     漾濞彝族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