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87355007G/2022-00082
  • 发布机构: 漾濞县苍山西镇

苍山西镇:多措并举,筑牢平安实基础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 来源: 苍山西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苍西建设,有效应对疫后综合症,夯实社会基础,苍山西镇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四个专项行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的问题,有力维护全镇社会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态化日问询,动态掌握隐患信息。苍山西镇本着将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的原则,把矛盾纠纷排查、养老保险金缴纳情况、群众安全满意度调查等工作纳入到日问询内容中,由值班组人员通过电话随机抽查每村不同组别的5-6名农户(其中包含: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建档立卡户、重点优抚、一般群众、党员户等)进行口头问询,同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登记在册、建立台账,并于每日晚21时将督导记录台账拍照后发送至镇村相关工作群,由相关负责人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组织村组干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化解,对养老保险金未缴纳人员及时进行催缴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街天集中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苍山西镇联合苍西司法所、综治维稳办公室、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漾濞县2022年大中专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人员,以县城赶集日为契机,开展防范诈骗、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目前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横幅和海报20多条,现场解答法律政策30多件。全面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助力苍山西镇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营造出了浓厚宣传氛围。

综治民调走访,排查线索答疑解惑。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我镇平安建设情况,镇综治维稳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村组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零距离交流沟通,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养老金防诈、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对能立即解答的当场解答,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在册并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平安建设成果不断赢得群众满意。同时从基层、从群众中掌握平安创建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促进平安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