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15521/2022-00508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政府办公室

十三届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 来源: 漾濞县残联党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20221229日,十三届县委第巡察组巡察漾濞县残联党组反馈会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杨云山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熊加福传达了县委张世伟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宝福就整改工作要求,县残联党组书记李春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28日1123日,十三届县委第巡察组对漾濞县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十三届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县残联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对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工作“四个纳入”落实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巡察重视不够;党组领导意识不强,议事决策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形式主义问题突出;执行财务制度不严,管理不规范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巡察中还发现该单位存在未按规定收缴工会会员会费个人应缴部分的情况,该问题已作为立行立改问题移交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目前已整改完成。

杨云山对县残联党组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班子领导作用。加强学习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四个纳入”,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行政班子主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担当意识,全面提升残疾人管理服务能力。二是强化法纪意识,坚决杜绝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针对照搬照抄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问题;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和审批程序,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完善报账资料。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末位发言制度,集体研究事项应积极发表意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四是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巩固整改成果。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清单管理,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熊加福对县残联党组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张世伟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三是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在党内和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宝福指出,巡察组对县残联党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代表县委的意见,县残联党组要高度重视,逐项落实,整改到位。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三是要强化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李春梅在发言中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全面具体,既肯定了县残联的工作成效,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许多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县残联党组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在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中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不存异议,及时整改,不推卸责任,衍了事,并坚决整到位,用好整改成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能立即整改的绝不拖延,一时整改不了的也要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落实整改与会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三届县委第四巡查组副组长姜政、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李瑶、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普金凤和县残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