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16677/2023-00001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审计局

十三届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 来源: 漾濞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1230日,十三届县委第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四梅同志向县审计局党组书记何正朝传达了张世伟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组长赵春林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赵春林代表十三届县委第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熊加福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何正朝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928日至1123日,十三届县委第巡察组对县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十三届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十三届县委书记专题会、十三届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春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审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全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方面4个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反馈

赵春林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全面依法治县、普法工作,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提高工作成效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服务大局的作用,重新调整党组分工,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做好会前酝酿,大额经费支出应上会研究。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职责,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列入年度审计计划;审计项目走政府购买服务时,严格执行政府购买服务程序;从严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组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困难群众献爱心活动和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加强制度执行,防范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清退违规发放的补助。严格执行县差旅费管理办法,规范报销出差生活补助;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执行现行接待标准,严禁超标准接待。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规定;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核审批,确保资金安全、合规使用,工会经费支出监督到位,杜绝超出工会“七节一生日”范围的慰问;规范会计核算,不在往来款项中核算收支。三是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要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落实好“一岗双责”,与干部职工廉政谈心谈话要切合实际、要有针对性;强化党建引领,重视工会工作,及时开展工会换届选举;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变化,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召开支委会,不再研究与支部建设无关事项。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对未按月开展党员积分评定的党员进行谈话提醒。四是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研究方案,落实整改要求;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整改,举一反三,扩大成果,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硬任务,以整改实效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熊加福指出,县审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张世伟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十三届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在党内和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何正朝表示,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组长赵春林同志对我单位情况反馈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我们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熊加福同志所讲话,我们一定贯彻好、领会好、落实好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的会议精神上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反馈的问题认真制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动审计工作中。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认领问题清单;二是聚焦问题,严肃态度狠抓整改工作落实;三是求真务实,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十三届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负责同志县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