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15241886H/2023-00028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司法局

喜迎党的二十大,共送法治进万家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 来源: 漾濞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喜迎党的二十大,共送法治进万家

——漾江镇开展法治建设宣传系列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漾江镇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建设宣传活动。

组织培训,提升法律业务水平。邀请县级各部门专门开展了“维稳干部能力素质培训”“法律明白人培训”“人民调解员培训”“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网格管理业务培训”等,通过培训,大大提升了基层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法律水平和业务水平,提升了驾驭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扎实做到把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犯罪预防、养老诈骗等工作落到实处

建设阵地,深化法治文化渗透。在上邑村委会大门前和村民活动中心建设安装14块法治宣传栏,通过在法治宣传栏粘贴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海报,通俗易懂地为群众宣传各类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老百姓可以在茶余饭后一边消食散步一边学习法律知识,实现了老百姓家门口的法律宣传,推动了法治文化与乡村自治、道德建设融合发展。

拓展形式,扩大法治宣传影响。邀请大理州强戒所与漾濞县禁毒办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利用街天到集市、车站、农贸市场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法律法规,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